English

本报“小留学生系列报道”引起广泛反响
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本报国际新闻版于5月9日至19日刊出“小留学生系列报道”8篇,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反响,至今仍有不少读者给本报国际部来信来电。

针对目前国内低龄留学成风这一现实,本报国际部组织我驻美国、英国、德国、法国、澳大利亚、瑞士和俄罗斯的记者采访了众多小留学生、他们的监护人和老师及所在国教育主管部门的官员、教育专家等,深入了解小留学生在国外学习、生活的情况,以第一手资料写成了这一系列报道。同时,本报记者还在北京采访了一些小留学生的父母、教育界人士、留学中介机构,请他们就小留学生现象“各抒己见”。

该系列报道的第一篇《从“留学”到“游学”——小留学生在美国》5月9日刊出后,当天即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转载、转播。各地读者也纷纷来电、来函、来稿,对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积极地参与有关小留学生问题的讨论。

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一位同志来电说,小留学生系列报道做得很及时,涉及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,解答了人们的疑问。《求是》杂志社一位读者来电说:现在,中小学生家长为子女受教育肯花钱,但对出国留学疑问很多。你们的报道很有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,帮助家长了解了投资子女出国学习最关心的问题。

很多读者要求购买刊登“小留学生系列报道”的全套报纸。还有读者直接向本报国际部咨询有关留学事宜,更有热心的读者给本报发来了与小留学生问题有关的稿件,今天特选登其中的一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